同心同德創未來 群策群力譜新篇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承蒙中央統戰部、中聯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和各界友好的支持,以及在譚錦球創會會長和王惠貞永遠會長、鄧清河永遠會長、蔡加讚首席會長和王明凡首席會長的深耕細作下,今天的總會已發展成擁有40個屬會組織、10個地區服務中心,16萬會員的綜合平臺。

十六年來總會始終高舉維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旗幟;以「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團結各界會員鄉親,為「一國兩制」的行穏致遠和促進桂港交流作出貢獻。

習近平主席在七一回歸重要講話中提出「四點希望」和「四個必須」明確指明香港工作的前進方向。本屆常務理事會將帶領總會發揮好自身優勢,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治理,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良政善治、爭取人心回歸。

本人十分榮幸能夠擔任第九屆常務理事會會長,能夠帶領總會這支堅定可靠的愛國隊伍,深感任重道遠。第九屆常務理事會將在現有的地區根基下,進一步把工作重心下沉,以紮根地區、深入社區為目標,通過各地區服務中心深入拓展地區工作和社區關愛服務。

地區服務中心將作為連接會員鄉親與區內各界的橋樑,承擔著服務當區會員鄉親的工作,肩負起協調區內友好和關愛地區弱勢群體的責任。服務中心通過加強與會員、民政機構和地區團體間的聯繫協作,了解民生所需,期望在地區層面上為特區政府提供切實可行的建議。

另一方面,地區服務中心為會員提供聯誼康樂服務的同時,將加強社區關愛的工作。除了進行電訪、家訪工作和短期的關愛活動,我們正積極探索具長期特色的扶弱關愛項目,例如九龍東服務中心「與您Flycation遨遊天際」項目,為基層青年提供連續性的生涯規劃輔導,廣受各界團體和政府的支持。總會希望為區內不同群體提供更為精準持續的社會服務,為社團的關愛工作探索新的方向。

「親緣一水牽,桂港情相連。」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作為連接桂港兩地的橋樑,長期致力推動桂港兩地各方面的交流;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框架。

廣西是我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區,具有獨特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是中華民族不可或缺的文化瑰寶。今年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壯族三月三」首次走進香江,總會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讓香港市民瞭解和親身體驗到八桂大地特有的民俗魅力,加深對中華文化多元豐富的認識和民族認同感。

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香港再度起帆破浪的關鍵時刻,第九屆常務理事會將秉承總會「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精神,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 文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