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旨

團結桂籍社團
凝聚鄉親力量
加強桂港合作
共創新的輝煌
廣交各界朋友
建設和諧社會
愛國愛港愛鄉
維護香港繁榮

簡 介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下稱社團總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一直以團結在港桂籍鄉親,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為目標。目前轄下屬會共40個、地區服務中心10個。社團總會以一眾廣西政協港區委員及鄉親義工作為主要骨幹,服務已經超過16萬會員鄉親。

社團總會作為全港首個以政協為主導的同鄉社團,統籌了廣西十四市超過二百多位港區市政協委員擔任十四市同鄉會或地區服務中心架構成員。團結愛國愛港力量,提高港區政協委員參與同鄉和社區事務的積極性和參與度。

2021年,隨著中央果斷實施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步入由亂轉治的新局面。社團總會以扎根基層、深入社區為目標銳意改革,以更好地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良政善治。同年年底,成立的10個地區服務中心,標誌著社團總會堅持重心下沉、扎根基層、深入社區的工作方向。

地區服務中心作為鄉親會員與地區治理團隊的樞紐,肩負起協調地區友好組織;整合統籌會員對社區意見;為地區治理體制中提供建議的功能。除了為區內會員鄉親提供包括恆常的家訪、電訪、節日慶祝活動以及各類型的聯誼活動等恆常服務工作外,各服務中心正籌備長期性的精準扶弱項目,為了進一步加強弱勢群體的關愛服務。期望在地區治理層面上,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凝聚團結香港力量,推動實現良政善治!

廣西作為我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具有獨特的地區文化。社團總會作為桂港兩地的橋樑,特別在「壯族三月三文化」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推廣,讓香港市民了解八桂大地的獨有魅力,感受中華民族的多元和生命力。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將一如既往,跟隨國家發展的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共建和諧社會,促進桂港兩地工商文化交流,致力維繫在港桂籍鄉親及熱愛廣西的各界友好,共同為桂港的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