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續創輝煌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於2006年成立,多年來一直得到中央統戰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等的積極支持,現已茁壯成長為會員人數逾10萬人、屬會超過40個、廣泛團結各界精英、備受社會各界肯定的重要愛國社團,在國家發展、廣西發展及香港事務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本人作為創會會長,15年來一直密切關注總會的會務,深深感受到社會建設與國家的發展是密不可分。多年來,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始終堅守「愛國愛港」的立場,從未含糊,從不動搖,縱使是在社會政治形勢較動盪的近幾年,本會亦一直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中央政府的重大政策措施在香港落實。

過去幾年,中央政府先後公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香港國安法》,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議,為香港創造了新的發展機遇,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以及在政治制度方面的漏洞,讓香港成功止暴制亂,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讓「一國兩制」進入新階段。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下,本人對香港的前途充滿信心,深信總會將廣泛團結凝聚更多優秀的人才,積極面向社會大眾宣講中央政府的重大方針政策,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凝聚更廣泛的社會共識,與各界一同努力把香港建設好,為「一國兩制」創造更大的成就。

本人在此也要感謝王惠貞永遠會長、鄧清河永遠會長、蔡加讚首席會長、王明凡會長、文頴怡執行會長,以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歷屆架構成員、各屬會以及全體會員,15年來對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的鼎力支持,為本會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本人相信,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歷屆領導所建立的基礎上,以及中央政府各部門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總會定能持續發展壯大,作出卓越的貢獻!
 

- 譚錦球